云九

【倩女OL】幽魂录 章七

                  章七· 如鱼饮水冷暖知 苦酒入喉谁心执

万妖宫


        冷月心一夜未归。
        春三十娘长叹了一声,她知道冷月心从未接受她这个娘,从小到大,月心从不过问自己的身世,从不打听自己的爹亲是谁,从不质问三十娘为何自小抛弃自己,又为何到处寻他回来百般呵护。冷透了,冷月心的心。也许这世界上无一人能走进他,了解他。月心在幽族生活了十年,这十年足以改变他的价值观。他和那个幽族的孩子,似乎有很多不能言表的东西。
     “空狐转世的你,心里容得下多少温情。”三十娘合上双眼,不愿再想,“但,我仍然亏欠你太多。”

杨家镇

       莫忘尘赶回杨家镇的时候,又下起了雨。
       杨府空无一人,大门紧闭著。忘尘敲了半天终于相信了猫头鹰的传讯。
       莫忘尘转过身去,就看到了冷月心。
    “为什么。”
    “这是我的任务。”冰冷的声音字字坚定。
    “你居然...派人跟踪我。”
    “你该自问,为何自己没有察觉。”
    “你到底要做什么。”
    “你希望我做什么,我便不做什么。”话语依旧冰冷,一如说话人。
    “月心,你有苦衷。”莫忘尘揪住最后的一丝希望。
    “从来都是我给别人苦衷。”冷月心背过身去,不再看忘尘。
       雨越下越大。
    “冷月心,你当我是什么。”忘尘走过去,站在他身后。
    “是过去。”直截了当的回答,刺一般扎进忘尘心里。
    “那日你为什么不直接杀了我。”
    “冷月心不杀还有利用价值的人。”
    “哈...冷月心,我信你了!信你的那句扰乱局面,等待时机!”
    “信不信,由不得你。”冷月心说完,冷冷一笑,“告辞了,你,保重。”
    “临风的眼睛一定瞎了,才会救你回来。”
       冷月心身形一滞,“哈...也许那个时候,我也瞎了。”音落,人已不见。

       今夕何兮。君已陌路。
       心口开始如万蚁噬体般疼痛,身体越来越热,忘尘蹲下身,任由疼痛感冲击着自己,然后开始大口大口的吐血。
    “呵呵...咳..呵..冷月心..拜你所...赐...旧病复...发了...”右手五指深深挖进泥土,眼睛已被血红色填满,扯起一抹苦笑,闭上了眼睛。


昆仑山


        若兰看见一身绿衣出现在视野里时,给了卓断水一肘子。
“注意,恩人来了。”
“若兰姐!”殷紫萍跑过来,背上背着一筐草药,
       萧若兰接过筐扔给断水。
“妹子,这位是我那外表复杂内心单纯的二弟,幽族族长卓断水。”若兰说到,完全没有注意断水恶狠狠的眼光。
    “阿姐,外表复杂是什么形容词。”
    “扑哧一一一”紫萍点点头,“外表复杂的卓哥哥,我叫殷紫萍。”
       卓断水欲哭无泪。
“好了你去忙吧,我给妹子安排房间。”萧若兰大力拍拍断水的肩。
“痛啊!嘶一一”
“噢对了,我刚好像看见击蒙了。”若兰说着和紫萍挥挥手离开。
“断水。”
“断水!”
“别看了人都走远了!”
“我的耳朵!!”回过神来的卓断水一巴掌呼开霍击蒙贴在自己耳朵上的大脸。
“听我说,金陵出事了。”击蒙严肃的讲完事情经过,“你手下的人已经调回了神机府,我需要你派个懂医法的来检查他们有何异常。紫萍,就可以。”
“好,你到时候与紫萍姑娘一同回去。”

万妖宫


       回到万妖宫的冷月心,直接去见了春三十娘。
“任务失败了。”
       春三十娘没有看他,“你下去吧。记住,这是你第二次任务失败。”
“又让娘失望了,抱歉。”听不出任何情绪的声调。冷月心说完朝房间走去。
       冷月心突然就觉得袖中的案卷好沉好沉,比他此刻的心情还要沉上万倍。
       月心走后不久,葬花与渐隐也来报告任务失败。
“下一个任务,深谷地狱之门,我要确切的龙渊位置。”
       葬花一愣。
“有迟疑?”三十娘道。
“主上,”渐隐看了葬花一眼,“天图未找到就先探龙渊恐怕...”
“无需多言,领命行事即可。”


金陵
杨梦言狠狠的踹了洛昊空一脚。
“作甚啊,姑奶奶。”
“你在魅香楼外面站多久了?”
“我在查案。”
洛昊空说着直接走了进去。
“喂!”梦言追了进去。
“呦呦~这位大爷~第一次来吧~~我们这水姑娘可多呢~就不知大爷喜欢哪一种的?"老鸨看见昊空,一个箭步冲过来。
“我喜欢丑姑娘,你这可有啊,越丑的越好。”
“诶呦这位大爷〜真会说笑,哪有上青楼来找丑姑娘的呀〜”
“你不要理他。去招呼其他人客吧。"梦言说着拉昊空在一处空位坐下。“说,你到底来这里做什么。”梦言压低声音。
“这里,不简单。”昊空说着眼神示意梦言,“你仔细看这些大爷们的举止和表情。”
梦言观察了片刻点点头,“高手。”
“男人的直觉告诉我,这里一定有案子的线索。”
“依我看,我们先去打探下金陵的情况。”梦言白了昊空一眼,幽幽的说。
“这个简单,去找小蚯蚓。”



雪。
一望无际的银白。
一间石屋,一株梅树。
红炉上架着黑瓦罐,浓重的药味弥漫整个庭院。一袭黑衣的女子倚在梅树旁。其形也,翩若惊鸿,婉若游龙。仿若轻云之蔽月,飘若流风之回雪。远望之,皎若太阳升朝霞,迫察之,灼若芙蕖出渌波。浓纤得衷,修短合度。肩若削成,腰如约素。延颈秀项,皓质呈露。芳泽无加,铅华弗御,自是绝色一抹,不可方物。

“岂曰冰天,步寒夜临雪上烟。岂曰白茫,天地一色风凄凉。岂曰花谢,摇乱还数梅数点。岂曰无缘,线断留筝坠深渊......”女子看着这冰天雪地,朱唇轻启,“留下这诗,到底是何用意。”拈起一指碎雪放在掌心,“不凉不化。真是完美的囚禁。”


少顷,女子盛药一碗向石屋走去。


=========TBC===============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