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九

【倩女OL】幽魂录 章八

                    章八·日暮诗成天又雪  换却人间薄情谎
石屋

苦药入喉。
榻上的人闭着眼,面无表情,机械般张嘴吞下一勺一勺的汤药。
喂药的手停了下来。
“你在害怕。”女子淡淡的声音响起。
别过头,沉默不语。
“对你的救命恩人,就是这种态度。”女子放下药碗看着榻上的人。
“为什么救我。”
“救你,是我的任务。”
入耳的话在脑中轰然炸开,大雨滂沱,那人看着他的眼睛,冷冷的说,这是我的任务。
痛苦的捂住头,“你......出去!”仍旧未睁开的眼,只凭着一股怒火,歇斯底里的吼出来。
黑衣女子不言,起身走了出去。
榻上的人睁开眼睛,一滴眼泪无声无息的掉落。
我是在怕。
我怕别人看见,这不属于我的脆弱。

门外是冰天雪地。
奇怪的不是这里的冬景,而是这里的气温。
一如暖春,毫不寒冷。
黑衣女子坐在雪地上,看着屋子的方向。
“起来。”一双手突然从背后环住她,将她拉起。
“你不进去看看他吗。”黑衣女子回过身,看着面前的男子,来者眉眼温柔,周身却带着冰冷之气。
“筝儿,我留给你的诗,可看出什么端倪了?”
“除了你我二人的名,没看出什么来。”
“领会意境了吗?”男子笑着问。
“如此完美的囚牢,用在摇筝身上真是浪费。”
“我只是想留住你。”
一句话七个字,风摇筝听出了话中的复杂情绪。压抑,兴奋,恐惧,担忧,却没听出半点不舍。
“这话说的漂亮,可你不留我,我也无归处。当初你若不救我,也无今日的我。不过,你真的不进去看他吗?”
“以他的性格和现在的状况,再看到我,大罗神仙也难救了。”男子说完吩咐了摇筝几句,转身离去。
“恭送主人。”没有任何动作,只是习惯性的说出这四个字。


再推门进去的时候,榻上的人立在窗边。
“莫忘尘,谁准你下榻了。”摇筝也不知哪里来的怒火。
“残躯一副,何足爱惜。”
“我虽不知你发生什么,但为了救你,耗费了我不少内力,你再说一次何足爱惜试试看。”
莫忘尘转头看着她,“我的病从我有记忆以来,已经很多年了。师尊问遍了观里的人,却没有一个人知道我得的到底是什么病。小的时候每年发病一次,长大了半年一次,现在几乎三个月一次,每一次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活下来,又或者,并不想自己再一次活过来。”
“你若想死,我成全你。”
“死死生生,我早已无所谓。我活着,只是为了阻止一件事。”
“所以,你还不能死。”摇筝将药递给忘尘,“喝了,虽然治不了病根。但对你有益无害。”
忘尘看着眼前的药碗。自打刚才喝的时候,就觉得这药十分熟悉,却没有心思多想。现在仔细看看这碗药的色泽。
归魂散。
“蛊毒。”不可置信的声音带着疑问。
风摇筝缄口。
“白矾一两,草茶一两,治中毒,烦躁吐血,五脏如锥刺者。”忘尘看着摇筝一字一句说道,“这是还魂散四剂之一,只治蛊毒。”忘尘仰头喝下碗里的药,“你不说话,便是默认了。”
“你休息吧,我还有事处理。”不愿再待下去,摇筝推门离开。
九十九年了,没有人告诉我真相,每次病发,都告诉我这是气虚脾弱,心脉不全。师尊,你究竟在隐瞒什么。


神机府


“紫萍姑娘,检查的结果如何?”
“霍大哥,依紫萍看,这些人似是中了一种咒术。紫萍探脉的结果便是四字,偶有心跳。”
“怎么说?”
“这种脉象若非先天心脏不良就是后天所为,据紫萍所知,这世上只有一种咒术可以改变脉象。中咒者,自身意识保留,但在心律消失的第一个阶段会感觉头晕,第二阶段便会昏迷,第三阶段则听命于人。”
“这一阶段是多少天?”
“一阶段为五天。所以如果不能在五天内解除咒术,这些人就错过了解咒时期。"
“原来如此,那这咒术名何?出自哪里?”
“妖界,劫花术。”紫萍皱起眉头,一脸担忧。


金陵
洛昊空大摇大摆的进了鹰王府。
“小蚯蚓啊〜快出来〜”高声吼一嗓子,右腿后撤摆好姿势。
三秒以后,一张椅子飞出。紧跟着就是一箭。
洛昊空淡定的翻个身,往左一闪,抓住箭尾。
“半月不见,你还是这么差劲。”声音从身后传来。
“诶〜你指哪方面,拳脚还是刚才那一声小蚯......”
“闭嘴!”
杨梦言靠在门边等他俩打完才走过去。
“秋鹰,久见了。”
“庭主。是否有事找秋鹰?”
“最近金陵可有什么可疑人士吗。”梦言开门见山。
“近日无。”
“有一个地方,怕是不简单。”洛昊空插话道。
“哪里。”
“魅香楼。”洛昊空压低声音,“卓哥那个老顽固肯定没有让底下的人去那里巡逻。”
“废话,那里要怎么巡逻,难道你们去过了?”
杨梦言瞥了一眼洛昊空,“他去了。”
洛昊空说起楼中所见。
“那就拜托你了。金陵的人你也可以随意调动。此事还是暗地进行,以免打草惊蛇。”秋鹰拍拍昊空,一脸此事非你不可的表情。


黄昏的时候,杨梦言收到一个木匣,鹰府的守卫说,这是一个白衣男子送来的。杨梦言打开匣子,里面是案卷和一张字条,梦言开信观之。

 “庭主亲启:

           万分抱歉逼迫阁下撤离杨家镇,这是阁下书房要物。现奉还。

                                                                                          妖界少主,冷月心。”


==============TBC===============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