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九

【倩女OL】幽魂录 章四

                         章四·莫怪相逢无笑语  勿失初心生变局

妖界 万妖宫魅舞楼
      

       青花紫衣,三尺银丝。
       窗外的风吹起衣袖翩翩。
       没有任何举止,直到身后之人驻足。
     “你———”忘尘开口似有千言,却语噎当场。
     “三十年了。”那人回过身来,轻轻的问出一句,“可还安好?”
       还是那张眉目如画的脸,轩然霞举,英英玉立。
    “冷...月心。”忘尘走近直直的看着他。
    “忘尘,我欠你一句抱歉,三十年前不---"
    “往事休要再提。”忘尘打断他。
       冷月心笑笑,抬手轻轻拍了拍面前人的脑袋,“长高了?”
    “我九十九岁了,难道还是六十九岁的身高吗?”忘尘撇撇嘴一脸不满。
    “长是长了,但没长多少呢。临风......他还好吗。”
    “我也想知道。师尊已经下令全面追查神蛊族和天书的下落,临风不可能没有任何动作。”
    “你来此地找我,不单是叙旧这么简单吧。”
    “跟我去找临风。”忘尘直截了当的道。
    “现在还不是时候。”
    “此话何意?若是让师尊先一步找到神蛊族的下落,那一一”
    “你信我吗?”月心不答反问,“信我,就先压下这事。”
    “话中有话,你不妨直说。”忘尘察觉。
    “忘尘,你还是这么敏感。”月心坐下又道,“那消息,是我万妖宫走漏的。”
    “有内奸?”
    “也可能是有心之人故意放出的。”
    “目的何在?”
    “扰乱局面,等待时机。”


万妖大殿
       

       冰肌玉肤,朱唇桃面,坐在王座上的正是妖族之主——春三十娘。

       她此时递了一封信给渐隐。
    “要告知少主吗?”叶葬花问
    “心儿他有别的任务,这次任务不必告知他了。”
    “也好,属下告退。”
    “葬花...”万妖之主喊住叶葬花,“路上小心。”
    “属下定誓死完成任务!”
       春三十娘摇头苦笑。
       葬花,你已经开始恨我了吗,可我,又能去恨谁。

万妖宫魅舞楼


     “我这样来找你,妖主不起疑吗?”忘尘突然转变话题。
    “渐隐应该告诉你了,你是我的上宾。自然不会让他人知晓。包括娘亲。”
    “月心,我问你一事。”
    “何事。”
    “那个消息既然是从这里传出去的,我是不是可以认为,根源就在妖界。”
    “你不如回去问问太虚子,在我界消息走漏之前是否听过这句话。”
    “自从无念子将死之时,师尊就知晓了。”
    “哦?看来根源在仙族。”
    “师尊说那是无念子死前对他讲的最后一句话。”
     “既然如此,方才又何须怀疑。”
    “我只是好奇,为什么妖界会知道这个消息。无念子死的时候你与临风已离开逍遥观数年。而   近十年内逍遥观无人出入,消息怎么会传到妖族。”
    “一族绝,说的就是神蛊一脉。”月心把玩着手上的茶杯,“如此看来,这显然是一个预言。“
    “无念子绝不是最初的预言者。”忘尘接过话。
    “那么预言从何处来。”月心停止手上的动作。
    “万蛊天书。”
    “万蛊天书可是无念子的东西。”
    “但它出现的偶然失踪的诡异。”
       冷月心放下茶杯,“也许吧。”
    “你也有所怀疑?”忘尘一愣。
    “很多事情,我也不知情。”冷月心说着摇摇头,脸上有一丝无奈。
    “月心,如果有一天,你,我,临风三人重逢,一起回天地炉喝上一杯如何。”
    “有何不可,一定会有那一天。”
    “我先走了,虽说是上宾,也有些心虚的感觉。”
    “哈,下一回一定光明正大的请你来。”冷月心起身,将一块六角形的璞玉放在忘尘手心,“拿着这个,以后可以随时到这里来。”
       忘尘看了看,会意道“我等你的消息,保重。”语毕,握住璞玉消失在原地。
       莫忘尘走后,冷月心开始后悔了。那璞玉本是春三十娘留给月心保命用的。
   “现在好了,两块都让我送出去了,以后我用什么啊,啧啧。”
       离开万妖宫的忘尘心事重重。通过刚才的谈话忘尘得到了一个情报。万蛊天书极有可能是妖族之物。而妖族的立场如何,充满了变数。


金陵
       天色已暗,却不见月亮。层层的乌云遮蔽天空。
       金陵的街道上亮起万家灯火。幽族御军沿街巡逻。
       突然,暗夜里燃起了一团橙红的烟火。
     “橙烟....!”聂秋鹰眼神示意身边的两个手下顾好金陵,随后纵深一跃,消失在夜色中。

        聂秋鹰离开后,金陵的界碑处,一身银袍的女子摊开手掌,无数幽绿飞入夜色消失不见。

========TBC===========


 
   
评论
热度(2)